2008年2月16日星期六

渣打10公里比賽



2月17日,等了整整一年,一大清早,只睡了兩三小時便爬起床來去參加一年一度的盛事渣打馬拉松,我參加的當然不是馬拉松,只是10公里賽事,這是我第二年參加,更開心的是還有她參加!

一起床就聽到她甜美的聲音,是一個多麼好的鼓勵。雖然她徹夜失眠,相信是由於腎上腺素的關係,聲音異常的醒神。

梳洗完畢,急步走到港鐵站,看著一部列車剛剛關上門,期待它的車門重開,可惜...,只有看著它徐徐離去,月台只剩下一個我,下一班次要在13分鐘後才到達,一向性急的我,當然七孔微微冒煙。有甚麼可以做呢?聽聞很多人會在港鐵做伸展運動,把腳擱在扶手上,做出一些高難度的動作!我就只能做回一套正常不過的拉筋動作,一邊做一邊打電話給其他同伴,時間過得很快,下一班列車到站了!

一躍上列車,雖然有很多志同道合的人,但發現不到任何人在拉筋,我就一於不理三七二十一繼續做。後來,終在列車與朋友相遇,很快便到了銅鑼灣。

換完衫後,掛上號碼布及晶片,一群人精神奕奕,浩浩蕩蕩地步向東區走廊近城市花園的起點,一到興發街已擠滿了參加者,有的排隊上廁所,有的正做熱身運動,有的擺放行李,真是熱鬧非常,不要忘記那時只是清晨六時。行了大概二十分鐘,終於到達起點, 遇到梳起了超級撒亞人喬裝勃勃超人的喬寶寶和跑手拍照!此時我們做的當然是拉筋,臨急抱佛腳!

到了六時四十分,比賽正式開始,一開始就努力的跑,腦裏只有一樣東西,就是一小時來完成,沿途很多人在拍照,每一公里的指示牌都有健兒在排隊拍照,廁所前亦有長長的人龍,水站附近有人急急地喝一口,有的站在一旁慢慢品嚐,就像久旱逢甘霖!

不時看著手錶,目的是一小時,故此盡可能都要保持六分鐘完成一公里,跑呀跑,腦裏只想著一小時完成比賽,最後以剛剛不足一小時完成賽事,總算達成今年的心願!

更令我高興的是她不需個半小時便完成10公里,本以為她起碼都要110分鐘才能完成。所有朋友都有進步,真是可喜可賀!

完成比賽後,就是全日的重點所在,到酒樓飽餐一頓!

成績還是其次,最重要是報了名後,有了目標,我和她一起起碼練習了八次,又完成了一個創舉!

來年會和她繼續努力,繼續挑戰自己!!!



沒有留言: